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基地号召美墨加追随者袭击美石油管线与码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2: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美国《阿拉斯加每日新闻报》报道,“基地”组织近日在互联网上发布声明,要求追随者对美国阿拉斯加境内的石油管线及石油码头发动恐怖袭击,以报复美国在阿富汗及伊拉克发动的侵略战争。

  声明称,此次对美国石油管线发动袭击的命令,是由“基地”头目本·拉登及二号人物扎瓦赫里联合下达的。但截至到目前,美国情报部门尚无法证实这则声明的真实性,也无法肯定恐怖分子将真正对石油管线发动恐怖袭击。

  “基地”组织的这份声明发布在一家伊斯兰网站上,声明称,为了惩罚美国发动战争侵略阿富汗及

伊拉克,居住在美国境内,或者加拿大以及
墨西哥
的穆斯林人士,应该拿起武器,对穿越阿拉斯加的美国石油管线发动恐怖袭击。

  声明还称,阿拉斯加南部负责运送石油的瓦尔迪兹港,也将是发动恐怖袭击的首选目标之一。声明号召“基地”追随者直接枪击石油管线,或者在管线上捆绑炸药。

  “基地”组织的这份声明长达10页,中间还包括数十个网站链接。通过所提供的网络链接,人们可以清楚地查看到阿拉斯加所有石油管线的详细信息,以及准确的地图位置等。“基地”组织在声明中称,对美国及其它国家的石油目标发动恐怖袭击,将使得“魔鬼”美国的经济出现下滑。

  美国联邦调查局新闻发言人称,联邦调查局已经看到了这则声明,但目前并不会就此提高阿拉斯加州的安全警戒级别。

  阿拉斯加石油管线公司发言人克蒂斯·托马斯称,该公司在阿拉斯加境内共有800英里长的石油管线,他们目前也获悉了“基地”组织的这一声明,但不清楚石油管线是否“面临立即的恐怖袭击威胁”。

  托马斯称,尽管如此,该公司确定的方针仍然是不谈安全问题,这些问题将由美国反恐部门负责。“阿拉斯加境内的石油管线不仅是公司的财产,也是美国政府的重要资产”,托马斯说。

  托尼·布鲁斯是美国反恐部门的高级官员,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美国阿拉斯加州的石油管道本身并不安全,它们大部分没有埋入地下,而是位于地面以上,极易遭到攻击。在具有强大破坏力的恐怖分子面前,这些管道更是不堪一击。2001年,就曾有人用步枪将阿拉斯加州的石油管道击破,仅仅数分钟,流失的石油即高达30万加仑,如果恐怖分子用炸药将管道炸毁,损失将更加惊人。(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