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意大利奥托·梅莱拉公司完成可编程引信的开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2:35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国际海军》2006年1月报道] 奥托·梅莱拉公司完成了一种新型76mm炮弹的多功能引信的开发,该引信可以重新编程。炮弹中的3AP微波引信处理单元中的小型化数字电路能被编程,以产生最理想的针对低空飞行的反舰导弹、飞机和掠海攻击机(FIAC)的杀伤效果。

  该引信有四种主工作模式,包括:针对飞行目标,碰炸或近炸;针对海上目标,碰炸和延时引爆;空中爆炸;自毁。该引信具有抗电子对抗能力,确保严重干扰环境中的优良性能。

  该公司宣称,在进行了450次实弹发射试验后,目前引信的研发工作已经完成。新型引信可以被集成进所有76 mm/62倍口径的高速舰炮中,在新型高速巡逻艇和"地平线"护卫舰上使用。

  生产合同预计很快就会达成,新引信可望2006下半年开始交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