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外长称除非伊暂停铀浓缩 否则难与欧盟重返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21:0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月17日表示,除非伊朗决定暂停铀浓缩活动,否则别希望与欧盟重返核会谈。拉夫罗夫同时指出,俄罗斯仍未准备将伊朗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

  据美联社报道,拉夫罗夫说:“我完全支持重返核会谈的呼吁。但事实上,只有在伊朗决定停止铀浓缩的情况下才有可能。”

  同时,拉夫罗夫还表示,制裁并不是解决这场核危机的最好办法。他认为,各国应将防止核扩散作为主要目标,而过分强调制裁不过是“本末倒置”,应致力于寻找解决所有问题的方法。

  另据俄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伊朗驻俄大使援引伊外交部的一份声明称,伊朗邀请欧盟重返核问题会谈,但伊朗认为,国际原子能机构定于2月2日至3日举行的会议可能会导致该问题陷入新的僵局。

  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伊外交部的这份声明称:“拒绝举行会谈、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召集下举行特别会议、以及其它施加压力或威胁的方法都将使这个基于双方理解和合作基础上的外交途径陷入僵局。”(王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