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吉尔吉斯提高美军基地使用费 每年5000万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7:10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法新社17日报道,吉尔吉斯斯坦议会发言人捷克巴耶夫当日晚些时候说,准备将美国使用马纳斯空军基地的费用提高到一年5000万美元(约合4140万欧元),美国一直用此基地为其阿富汗驻军提供支持。

  捷克巴耶夫说,马纳斯空军基地占地1000公顷,美国的使用费用只需向吉尔吉斯斯坦支付,具体标准是一平方米5到6美元。所收取的所有费用都必须进入国库。

  在当前复杂的制度下,马纳斯空军基地占用的土地被数个实体所控制,这些实体收取的费用从一平方米3美分到4美元不等。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库尔曼别克·巴基耶夫11月说,华盛顿应该将使用空军基地的费用“至少提高10倍”。巴基耶夫早些时候在“评估”美国使用空地基地的费用时,将环境保护因素也考虑在内。

  “9·11”事件以后,美国在另一个中亚的前苏联加盟共和国乌兹别克斯坦境内建立了一个空军基地,以支持它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但2005年,美国军队从这个空军基地被赶了出去,这使得美国更加依赖吉尔吉斯斯坦境内的空军基地。

  2005年,众多的美国政府的高层官员,包括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和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数次访问了吉尔吉斯斯坦和其他中亚国家,不过华盛顿否认正在中亚地区寻找新的军事基地。(王洪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