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解放军武警部队为加快缓解和消除贫困做出新贡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3: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7日电(记者王东明李宣良) 记者日前从解放军总政治部有关部门了解到,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在完成教育训练、战备执勤等任务的同时,积极参加扶贫开发,2005年以来共建立扶贫联系点1.9万多个,参与整村推进扶贫试点940多个,为国家加快缓解和消除贫困做出了贡献。

  据总政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在过去的一年间,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积极支持农村发展、帮助农民致富。驻西藏各部队修理所、农场等单位举办各类实用技术培训班62期,使3000多名群众学会了种植、养殖、农机具修理等技术。总参、总装等单位向地方转让科技成果近500项,产生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驻西部贫困地区部队集中参加当地节水灌溉、农村道路等小型工程近3万个,修筑乡村公路900多条,建水窖、水池2000多座,为群众脱贫创造条件。

  各部队还不断加大教育文化卫生扶贫力度。沈阳军区、兰州军区和空军在贫困地区援建了“八一”“春蕾”希望小学170余所,帮助1.5万余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驻西部地区军队院校、科研机构通过代培代训、接收进修等形式,为西部地区培养各类专业人员20多万人次。总后组织军队100所

医院对口支援西部105所贫困县级医院,促进了当地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2005年,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响应中共中央、中央军委号召,为灾区、贫困地区捐款7300多万元,衣被160多万件(套)。元旦期间,全军部队还派出4万多个小组,带着款物走访在乡老红军、老复员军人、伤残军人、五保户和城市下岗困难职工等重点捐助对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