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西班牙警方逮捕一名攻击美军方电脑的黑客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3:08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1月16日电(记者方长平) 西班牙警方日前透露,经过缜密调查,警方在该国南部城市马拉加抓获一名通过因特网攻击美国军方电脑的西班牙黑客。

  据报道,遭这名黑客攻击的电脑属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的洛马角海军基地。基地人员发现有人非法入侵电脑后,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经调查,攻击来自西班牙的一台电脑。美国驻西大使馆将这一情况通报西有关方面,并称攻击严重影响了一个维修核潜艇的干船坞的运作和安全。

  西班牙警方很快找到并抓获这名黑客,同时发现了一个黑客团伙,拘留了另外4名嫌疑人。警方说,这个团伙曾攻击过100多个信息系统,造成50余万欧元的损失。(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