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斯洛文尼亚武装部队开始换装新型步枪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1:07 国防在线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1月11日刊报道] 斯洛文尼亚国防部开始为武装部队换装新型步枪。斯洛文尼亚国防部于2005年8月向阿里克斯公司订购了价值900万美元的机枪和狙击步枪,包括250支FN公司Para式5.56毫米“米尼米”机枪;100支FN公司MAG7.62毫米步枪;80支PGM精密仪器公司Ultima Ratio突击队员型(Commando)7.62毫米狙击步枪;30支PGM精密仪器公司小型赫科特(Mini-Hecate)式8.6毫米狙击步枪;15支PGM 精密仪器公司赫科特(Hecate)II式12.7毫米反器材步枪。据悉,第一批装备将配发给斯洛文尼亚宪兵队的特种作战部队,后几批武器才装备普通地面部队。这些步枪和机枪将作为斯洛文尼亚21世纪士兵项目的一部分。

  斯洛文尼亚21世纪士兵项目于20世纪90年代开始,由阿里克斯公司牵头。另外,该项目还将为斯洛文尼亚武装部队选择新型单兵武器以替换现役7.62毫米M70AB式突击步枪(南斯拉夫型AK-47),包括突击步枪和榴弹发射器。目前备选的两种武器是FN公司F2000式5.56毫米突击步枪族及其40毫米枪挂榴弹发射器;赫克勒尔&科赫(H&K)公司G36式5.56毫米突击步枪族及其40毫米枪挂榴弹发射器。斯洛文尼亚将于2006年2月宣布最终的采购决定,预计将采购1万支步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