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研制新一代无人轰炸机将于2020年服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08:37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研制新一代无人轰炸机将于2020年服役(图)

诺格公司研制X-47B无人轰炸机攻击想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五角大楼已决定停止无人驾驶攻击机的研制计划,转而开发新一代的远程轰炸机。

  此前被称为“联合无人空战系统(Joint Unmanned Combat Air Systems,简称J-UCAS)”的研制计划由美国防部下属的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负责实施,其主要目的是向美国海军和空军提供一种能够有效突破敌方防空网的隐形无人攻击机。

  按照美军方的要求,这种新型无人机首先应具备摧毁敌方防空系统的能力。根据现有的未来空地一体化作战理论,防空系统以外的军事目标将由飞行员驾驶的战机负责消灭。

  除此之外,J-UCAS还应具备侦察、目标指示和执行攻击任务的能力。

  在终止“联合无人空战系统”项目后,五角大楼将从2006年开始实施新一代远程轰炸机的研制计划。在新机研制过程中,设计人员将会广泛吸收和利用最近20年中取得的最新技术成果。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调整空中作战理论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研制一种具有强大突击能力的远程攻击系统,以便对某些新兴强国的军事目标进行打击。

  按照美军方的计划,新一代轰炸机的首架原型机应于2015年实现首飞,而新机的正式装备时间则要等到2020年。(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