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五常任及德国举行闭门会谈 赖斯希望尽快对伊投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21: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以及德国的官员们于1月16日就伊朗核问题在英国外交部举行了闭门会谈。英国外交部一位发言人称这是一次有关伊朗的“机密的外交会谈”,并拒绝透露更详细信息。目前全世界都在密切关注此次会谈结果。

  同时,美国国务卿赖斯在前往非洲参加利比里亚总统艾伦·约翰逊·瑟利夫的就职仪式时表示,希望尽快对是否将伊朗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的问题举行投票。上周末,赖斯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以及国际原子能机构几个成员国的外长们进行了电话会谈。

  据悉,自从上周伊朗重启核燃料研究以后,气氛骤然紧张起来,尽管伊朗一直宣称不会将核技术应用于制造武器,但西方国家依然担心伊朗会利用核技术来制造原子弹。

  目前,英、法、德已经准备将伊朗核问题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以寻求可能的制裁。这三国称,为解决伊朗核问题而付出的两年半努力如今已经走进“死胡同”。而伊朗方面15日宣称任何可能的制裁都将导致世界油价飙升。(王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