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去年接待200多万人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21:27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月16日电(记者王力)“2005年是抗战胜利60周年纪念,纪念馆接待的观众达到了213万人次,大大超出了我们之前的估计。”16日此间召开的新春旅游新闻发布会上,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说。

  据他介绍,在2004年3月1日免费向观众开放之前,前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的观众最多时一年达到60万人次。如果加上纪念馆全国巡展时的观众,2005年接待观众总量累计达到280多万人次,创造了纪念馆建馆20年来接待观众量的历史新高。

  “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前走进纪念馆接受历史教育的观众70%以上是青少年,而2005年前来参观的观众70%以上是各地来的旅游者,”朱成山说,去年纪念馆一天最多时接待了200多个团队,许多游客就是冲着纪念馆来南京的。

  据介绍,纪念馆未来将与国内的一些重要抗战场所联合开展活动,并准备与韩国、日本的青少年进行跨国和平教育活动,以进一步扩大纪念馆的影响力。

  侵华日军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始建于1985年,是中国第一座抗战史系列专题纪念馆,目前已成为对内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对外配合国家开展民间外交及国际和平友好交流的重要场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