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音为美F/A-18E/F战机FIRST项目提供多年保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6:50 中国航空信息网
波音为美F/A-18E/F战机FIRST项目提供多年保障

资料图片:F/A-18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1月4日报道] 美国海军授予波音公司一项基于性能的保障合同,该合同为期五年,价值9.95亿美元,用于F/A-18E/F的"综合战备完好性保障协作团队"(FIRST)项目。

  FIRST项目遵循基于性能的保障原则,为F/A-18E/F"超级大黄蜂"提供综合保障服务。其目的是提高机队保障性和飞机战备完好性,同时降低保障费用。合同规定FIRST负责实施飞机的资产管理(备件及修理)、保障性的提高、过时淘汰管理、技术插入和综合后勤保障等。

  此前,FIRST项目在海军库存管理站(NAVICP)监管的单一合同下运行,新合同的签订将使得美国海军巩固了FIRST项目的实施。新合同也拓宽了保障内容,包括自动维护环境、改善维护数据的集成软件程序、故障诊断和处理以及用于F/A-18A-D的综合电子技术手册等。"F/A-18的保障模式已发展成公认的系统保障的典范,此合同将使海军和

波音的合作继续下去,"波音后勤保障系统部副总裁兼总经理Pat Finneran说。

  作为FIRST项目的一部分,依据"大黄蜂"保障网络方案,由波音公司在加利福尼亚和维吉尼亚州的外场飞机基地,对飞机实施外场保障。波音公司与原始设备制造商一道,使用加利福尼亚、北卡罗来纳和佛罗里达州的海军基地进行飞机的维修服务。

  FIRST项目开始于2001年的年度合同。此项目计划在"超级大黄蜂"30多年的寿命周期中,节省大约10亿美元的保障费用。(于晓伟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