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春节包机:大陆航空准备工作进入“倒计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4: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钟文)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各地纷纷传出包机机票售罄的消息。目前,大陆6家参与包机业务的航空公司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有关工作人员正全力以赴,加紧“演练”,将各项工作落实到细节,力争高质量完成包机任务,为台胞春节返乡打造亲切、舒适的旅程。

  根据安排,自2006年1月24日至2月7日,国航、东方航空、南方航空、上海航空、厦门航空、海南航空等6家大陆航空公司将执行两岸春节包机任务,执飞36个往返班次。

  在此次春节包机中,大陆各航空公司选用的飞机均是最有特色、最先进的。从北京起飞的飞机都是“彩绘”飞机:国航此次启用了3架全新的“奥运”彩绘飞机;海航班机的彩绘则以大海为主题,名为“快乐海浪”号,机型为

波音737-800。届时,从北京出发的包机乘客,将率先体验到乘坐这些飞机飞上蓝天的感觉。

  东方航空公司将使用大陆引进的首架A30-200客机,并将使用世界最长的宽体客机A340-600;南方航空公司则组建了由公司副总经理带队的波音777机组和由公司总飞行师带队的A330备份机组;而将执飞今年大陆方面首班包机的上海航空公司已选定波音767大型宽体客机作为包机航班的主力。

  机组人员的安排上,各航空公司也是优中选优,均派出技术过硬、服务优秀的乘务组,多位在2005年执行两岸包机任务的优秀飞行员和乘务员将继续执飞今年的包机航班。

  据悉,南航将有多位技术骨干和中高层领导参与飞行,目前已确定的三个最佳乘务组共42名乘务员是从1400多名乘务员中挑选出来的,她们中有的有着执行包机任务的丰富经验,有的获得过“美丽天使”等礼仪大赛佳绩。

  厦门航空首航台北的机组人员中包括去年第二届国际空姐大赛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选拔赛中“金奖”获得者张婧和“最上镜奖”得主吴小婷;机长为去年曾执飞春节包机任务的厦航副总经理宋成仁。

  此外,各航空公司还推出了各种特色服务,以期给搭乘包机的台胞留下美好印象。作为2006年新增的包机航点,春节前后,厦门机场将举办5场春节包机庆祝仪式,其中首航仪式主题定为“两岸一家亲”;厦门机场还将提供富有闽南地方特色的乡情服务;此外,搭乘春节包机到厦门转机的台胞,还可以免费乘坐厦门旅游观光大巴士游览厦门。

  南方航空公司则倾情为返乡过年的台胞打造温馨的“亲情客舱”。在飞行过程中,旅客可以品尝到兼具广东菜与台湾菜风味的空中

美食。据了解,为使台胞在飞机上也能尝到家乡风味,负责包机餐食的
厨师
长唐达之频频光顾各家台湾餐馆,琢磨学艺,使包机餐食以“台湾风味”为主,尽可能照顾所有包机旅客的“胃口”。

  参与两岸春节包机飞行班次最多的东方航空公司今年将执飞10个往返、20个班次的“上海-台北-上海”的航班飞行。届时,东航的空服人员将身着红色、粉色、明黄色的唐装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

  据悉,所有执行春节包机任务的大陆航空公司在全力做好包机服务工作的同时,还全力以赴为台湾地区参与包机的有关航空公司妥善安排好各项代理保障业务,并针对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制订周详的应急预案,建立健全特殊情况的处理机制,确保安全、圆满地完成此次包机任务。

  今年各地两岸春节包机机票的销售情况比去年更为火暴,早早就传出“一票难求”的消息。据了解,从大陆起飞的包机航班机票已基本售罄。(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