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数千巴基斯坦民众大规模游行 抗议美军滥杀无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0: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6日 据美联社报道,数千名巴基斯坦人15日连续第二天走上街头抗议美国对巴基斯坦一边境村庄发动的攻击,他们高喊“美国去死”口号,要求美军撤离阿富汗。与此同时,官员们透露了有关此次袭击更多的详细情况。

  巴基斯坦情报官员称,袭击的目标“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获邀前往村庄参加一个为庆祝穆斯林节日而举行的晚宴,但在导弹来袭的那个晚上,扎瓦赫里并没有露面,他只是派出了他的助手,调查人员正在确定死者有无扎瓦赫里的助手。

  巴基斯坦政府对美国反恐战争的支持在巴基斯坦已越来越不得人心,由于13日的袭击造成了至少17人死亡,袭击事件引发了巴基斯坦人的怒火。

  1万名巴基斯坦人在巴基斯坦最大城市卡拉奇举行了示威活动,他们高喊“美国去死”、“制止轰炸无辜民众”的口号。数百人还在伊斯兰堡、拉合尔、白沙瓦等地举行了示威活动,人们在示威活动中焚烧了美国国旗。

  示威者要求美国撤出驻阿富汗美军。已倒台的塔利班政权的残余势力和其它武装分子正在与美国支持的阿富汗政府作战,据信许多武装分子将巴基斯坦边境地区作为基地。

  组织15日示威集会的伊斯兰团体联盟的一位领导人阿米德在卡拉齐告诉示威者,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应当辞职。他说:“军队无法在他的领导下保卫国家。”当局在卡拉奇部署了数百名反暴警察,但是集会活动在一个小时后结束,没有发生暴力事件的报道。

  8000名巴基斯坦部落人士14日在遇袭村庄附近的一个镇子里举行了示威活动,暴民们还烧毁了附近一个村庄里美国支持的一个援助机构的办公室。

  巴基斯坦称,它不允许美军在其国土上攻击或者抓捕武装分子。巴基斯坦政府14日谴责了美国的袭击行动并就此提出了外交抗议,巴政府称,袭击导致无辜平民死亡。白宫发言人奥马西拒绝就空袭发表直接评论,他说:“和巴基斯坦一样,穆沙拉夫总统是美国在反恐战争中珍视的盟友和伙伴。”(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