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恐怖手册》震惊英伦 攻击目标包括自由女神像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0:45 环球时报

  1月12日,英国《卫报》称,英国警方在搜查一个激进穆斯林教士的住宅时意外“收获”了一套《阿富汗圣战手册》,里面的内容让英国和全世界震惊。

  这套手册详尽地描绘了如何制造、使用各种武器和在不同情况下进行暗杀活动。但最具价值的线索在于,这本手册列出了恐怖组织计划攻击的目标,包括伦敦的大本钟,巴黎的艾菲尔铁塔和纽约的自由女神像等。英国警方将这本手册称为“恐怖主义的蓝图”,因为书中不仅列出了攻击世界著名景点的具体计划,还建议未来的袭击应该锁定各国博物馆和文化古迹。

  这套“恐怖手册”的收藏者阿布·哈姆扎·马斯里经常利用讲经布道的机会煽动种族仇恨,散播一切非穆斯林人士都该杀的“理论”。落入法网的马斯里面临“使用威胁性、侮辱性语言或行为以煽动种族仇恨”等四项指控,虽然他坚持说自己没看过这套书,但手册中的很多内容和他的演讲不谋而合,这成为指控他的有力罪证之一。(记者 张楠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