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红色旅游添新景 延安一批革命旧址对外开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0:09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月15日专电(记者丁静 刘书云)中央办公厅行政办公室、中央机要局、中央军委作战部枣园作战室等旧址13日上午在革命圣地延安正式对外开放,为延安“红色旅游”再添景点。

  中央办公厅行政处成立于1943年3月。中央书记处移至枣园后,为方便处理中央书记处的日常行政事务,特在枣园设立中央办公厅行政办公室。在大生产运动期间,枣园行政办积极组织中央书记处的机关干部开展纺线比赛,朱德、周恩来、任弼时、张闻天、陆定一等都踊跃参加,并组织机关干部在延园内外种植桃、梨、枣树,延园东侧的一棵梨树就是毛泽东当年亲手种植的。

  1942年4月,为加强和统一对机要工作的领导,中共中央决定成立中共中央机要局,并组成机要工作委员会,办公地址在枣园。1947年3月,

国民党对陕甘宁边区发动了重点进攻,中共中央撤离延安,中央机要局移驻晋西北,部分人员随中央前委转战陕北。1948年3月,前往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

  中央军委作战部是革命战争年代指挥作战的重要机构。1943年,中共中央书记处和毛泽东迁往枣园办公,中央军委作战部第一局派出精干参谋在枣园设作战值班室。1945年11月,正式成立枣园作战室。(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