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总后勤部通报表彰一批节油先进单位和个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 09:34 解放军报

  全军部队去年节油近10万吨

  本报北京1月14日电 崔鲜阳、苏捷报道:去年以来,全军部队按照军委总部关于大力加强军队资源节约工作的指示要求,大兴节约油料之风,在确保各项任务完成的情况下,共节约油料近10万吨。日前,总后勤部通报表彰了全军38个节油先进单位和43名节油先进个人。

  全军部队把做好油料节约工作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服从于国家经济发展战略的实际行动,积极采取措施,千方百计提高油料使用效益。各部队普遍成立了由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节油领导组织,明确节油管理的任务、目标和责任。各级油料部门主动加强与军事训练、装备管理和勤务保障等部门协调,优化训练、演习和各项保障计划方案,合理组织装备动用和军用物资运输,大力提高油料使用的效费比和装备用油的效能比。各级机关坚持用油计划管理,严格按照油料供应标准,将油料供应指标足额及时分配到部队和基层,实行指标包干责任制。对于大项任务用油,坚持事前预算、限额供应、事后审核,防止超指标消耗。航空兵部队坚持做到按纲施训,按计划保障;科学组织大场次飞行,尽量安排综合性演练;努力保持连续性飞行,大力减少低功效飞行;努力增加空中飞行时间,尽量缩短地面开车时间,摸索了一整套节约航油的先进经验与做法,一年来节约航油近2万吨。海军舰艇部队全面推行单机单舰用油核算办法,有力地调动了舰艇人员的节油积极性,舰艇油料节约取得了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

  全军各级油料部门还积极修订完善油料供应管理制度,健全油料供应管理机制,有的部队推行“指标控制、定量周转”的管理办法,坚持按任务、按计划、按季度、按比例签发油料指标;有的制定船运油料交接规定,为油库、船艇安装测量装置,全程监控油料运输过程,严肃追究油料短少问题;有的部队按限额公里和耗油标准预留5%节油数,有效地解决了“节油不见油”的问题。全军部队超范围供油、超指标用油、超计划耗油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油料规范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