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司法部长将公开作证 回应布什授权窃听质询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 13: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司法部长阿尔伯特·冈萨雷斯13日称,他将在一个参议院听证会上就布什政府的国内窃听项目进行公共作证。一些议员和法律分析人士对这一项目的合法性提出了质疑。

  冈萨雷斯称,他已与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斯贝克特达成了协议,他将回答有关国家安全局在没有获得法院许可的情况下就对美国国内居民的电话实施窃听行动的法律依据的问题。

  冈萨雷斯在司法部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称:“我们认为行动具有法律效力。总统是为了保护国家不受这种新威胁的情况下采取他认为必要和适当的行动的,这与他的司法权力是一致的。”

  冈萨雷斯称,他不会在听证会上谈及有关这一项目的具体实施部分,听证会预计将于下个月召开。斯贝克特8日称,他已要求冈萨雷斯公共作证。

  冈萨雷斯在布什总统批准国内窃听行动项目时任白宫法律顾问,他拒绝透露他在为这一行动找到法律根据方面发挥了什么样的作用。政府官员也没有披露窃听行动涉及的人数。

  《纽约时报》上月披露了国家安全局的国内窃听项目,布什总统随后承认他在“9·11”恐怖袭击后授权国家安全局开展窃听行动。他说,他的法律权力来自于他的宪法权力和国会在“9·11”后通过的使用武力法案。美国国家安全局的国内窃听行动绕开了于1978年成立的外国情报监视法院。(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