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厦金航线春运旅客预计超往年 海关将无障碍通关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 12: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一月十三日电 (陈悦 雷国华)厦门海关相关人士今日向记者介绍,据预测,今年春运期间往返台胞将大大超过去年的二点五万人次,对此海关出台监管方案,实行“无障碍通关”,让往返台胞温馨通关。

  尽管今年厦门春节包机分流了部分返乡过年的台胞人数,但厦金直航仍以经济、便捷成为返乡台胞的首选。今年厦金航线春运从本月二十日开始至二月十三日,往返航班将达到三百零六航次,参与运营的船舶包括金门方面的“东方之星”、“新金龙”、“马可波罗”和厦门方面的“同安号”、“新集美”、和“捷安” ,每日六进六出。

  为保证春运客流高峰的通关安全畅通,厦门海关暂停关员一切休假,保证码头旅检现场人手充足。实行领导带班制度,如旅客遇到具体问题,当班领导当场予以解决。同时增派关员在现场进行法律法规宣传,保证旅客通关顺畅。

  闫姓关员介绍说,由于春节返乡台胞行李多,海关在通关时实行了“无障碍通关”,对无需申报的旅客,平均每人一分钟完成通关;对必须申报的旅客,平均每人三分钟内通关;对须办理征税手续的,平均五分钟内办理完毕。(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