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根廷宣布把一原南战犯引渡到海牙国际法庭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00:19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月12日电 (记者沈安)阿根廷联邦法院12日宣布,将把原南斯拉夫战犯米兰·卢基奇引渡到海牙国际法庭受审。

  现年37岁的卢基奇曾是波黑维舍格拉德市准军事组织“复仇者”的成员,自上世纪90年代末期起开始逃亡生涯。2000年,海牙前南问题国际法庭以反人类罪对卢基奇发出国际通缉令,指控其1993年在波黑和塞尔维亚边境绑架并杀害了20名波什尼亚克族人。2005年7月
,塞黑贝尔格莱德市地方法院以战争罪对其缺席判处20年有期徒刑。

  5年前,卢基奇持假护照化名进入阿根廷,躲藏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雷科莱塔富人区,后被阿根廷情报局和警察局发现,并于2005年8月8日被捕。阿根廷检察官以伪造证件和非法入境罪对他提出起诉。随后,海牙国际法庭和塞尔维亚法院先后向阿方提出了引渡要求。

  由于卢基奇是同时被海牙国际法庭和塞尔维亚法院通缉的战争罪犯,双方又都提出了引渡要求,阿根廷法官对此案的审理颇费周折。此外,卢基奇被捕后,对指控他的战犯罪名矢口否认,并以生命安全无法得到保障为由要求不要把他引渡到贝尔格莱德。经过4个多月的审理,阿根廷联邦法官乌尔索11日做出裁决,把卢基奇引渡到海牙。(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