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外长说俄致力于找到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妥协方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22:5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月12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2日在接受“莫斯科回声”电台采访时说,俄罗斯希望为解决伊朗核问题找到各方都能接受的妥协方案。

  拉夫罗夫强调,伊朗核问题非常复杂。这一问题必须在国际原子能机构框架内加以解决。伊朗核问题能否解决取决于伊朗的态度以及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成员的立场。俄罗斯希望找到各方都能接受的妥协方案。

  拉夫罗夫说,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大多数国际社会成员承认伊朗拥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但希望伊朗在行使这一权利之前履行与此相关的义务。

  伊朗10日揭掉了核燃料研究设施上的封条,重新开始其核燃料研究。此举引起了法国、英国、德国和美国等国的不安和关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