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副委员长何鲁丽:两岸关系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14: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2日电(记者 张勇)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何鲁丽12日在此间指出,2005年是两岸关系发展取得重要突破并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一年,两岸关系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展现了新的前景。

  何鲁丽是在民革中央迎春茶话会上致辞时说这番话的。她指出,2005年,中共中央适时制定了一系列积极、务实、灵活而有效的决策和部署,使两岸关系排除台湾当局的干扰
,朝着和平稳定的方向发展。特别是胡锦涛总书记就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提出的四点意见和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有力打击了“台独”分裂势力的嚣张气焰,有效遏制了“法理台独”。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新党主席郁慕明先后率团访问大陆,开创了海峡两岸政党交流的新模式,加深了两岸民众的相互了解,促使岛内民意有了积极变化。

  但她同时指出,陈水扁当局的“台独”本质并没有改变,“台独”分裂势力通过“宪改”谋求“法理独立”的危险性依然存在,现阶段反对“台独”分裂势力的斗争依然十分严峻。

  她表示,推动两岸关系向前发展是海峡两岸人民的共同心愿。我们要继续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和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深入贯彻胡锦涛关于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四点意见;进一步扩大两岸人员的交流与往来,切实做好台湾人民工作,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两岸和平统一的前景。

  何鲁丽在讲话中还呼吁两岸同胞和海外侨胞团结起来,共同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为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共同努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