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培养新型军事人才迈入规范化制度化轨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16:04 解放军报

  15名院士领衔20多名“国家级名师”组成导师团

  中南大学为军队培养高层次人才

  本报长沙1月10日电 李建华、特约记者王永清报道:经过半年时间的课题梳理和双向选择,中南大学今天正式确定40名对部队“打赢”课题有所研究的博士、硕士生导师,担任
正在这里深造的60名指挥军官研究生的科研导师。此举标志着中南大学培养新型军事人才迈入规范化、制度化轨道。

  中南大学是全国首批列入“211工程”和“985工程”建设的重点高校,军工科研基础和师资力量雄厚,从2002年开始为广州军区部队开办“指技合一”硕士研究生班。他们把为“打赢”培养急需人才作为智力拥军、科技强军的实际行动,从自身有限的单独招生指标中,拿出一半以上用于招收“指技合一”研究生。为军官研究生学员组成了由15名院士领衔、20多名“国家级名师”和国家重点课题首席科学家参加的导师团,还从部队聘请22名理论功底和实践经验兼备的军师职领导任军事学导师,对这些学员实施强有力的指导。

  学校着眼新军事变革对新型指挥人才素质结构的特殊要求,精心设计培养方案,实行专门教学、专人负责、专项保障,实现了学员素质“懂技术”与“会指挥”的融合,取得了一批高质量的理论研究和科研攻关成果,在各级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70多篇。

  据了解,首批已毕业的50名“指技合一”研究生学员,有39人在校期间就凭着过硬素质获得职务晋升,回部队一年就有26人被提拔到团以上领导岗位,100%被各级列入后备人才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