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军事科学院百余项科研成果为决策层提供咨询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12:42 解放军报

  军事科学院围绕军委总部关注的综合性重大现实课题联合攻关

  百余项科研成果为决策层提供咨询

  本报北京1月10日电 特约记者郭瑞宏、记者包国俊报道:记者从军事科学院刚刚结束的学术年会获悉:去年该院完成各类研究任务700余项。其中,党中央、中央军委和总部赋
予的110项重大科研任务中,24项科研成果受到高度评价,为军委、总部决策提供了重要理论咨询。

  军事科学院按照我军新使命对军事理论创新提出的新要求,对军事理论创新发展进行顶层设计和整体筹划。他们先后举办16期重大理论问题的学术论坛,吸纳院外近百位专家学者参与科研,院领导带领组织40名专家学者深入部队调查研究,抽调多人参加重大军事演习活动,与相关院校和研究机构建立深层次科研协作,系统整合院内外科研资源,组织精兵强将围绕军委、总部关注的综合性重大现实课题联合攻关,出版了《国家安全战略论》、《战后世界局部战争史》等理论著作和我军第一部《军事信息资源分类法》,在完成了《江泽民国防安全战略》、《非战争条件下我国预防和处置危机问题研究》、《坚持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军队建设效益研究》、《信息化条件下战斗精神培育研究》等一批研究报告的同时,《马克思主义战争观和当代战争》、《邓小平军事思想新论》、《司令部条例》等课题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该院改变传统科研方式,构建了联合作战实验论证环境,实行专家群体、计算机、数据库的结合,对一批涉及军队建设和战略、战法等重大现实课题进行定性、定量模拟分析论证,增强了课题的科学性。加大科研管理保障力度,实行经费跟着课题走,一般课题滚动立项、院计划课题从部计划课题中择优遴选等。配套建设了科研办公综合信息网、科研专用数据库,拓宽了科研信息交流渠道。同时,积极改善科研队伍结构,选调一批军兵种专业人才、指技复合人才和作战实验人才充实科研队伍,有效地提高了科研队伍的创新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