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称驻伊美军在新一年将面临更多严酷战斗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11:3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10日电(记者潘云召 杨晴川)美国总统布什10日在华盛顿说,在新的一年里,由于美国在伊拉克的敌人继续煽动暴力、进行破坏,驻伊美军将面临更多的严酷战斗,面临更大的牺牲。

  布什当天在美国国外战争退伍军人协会举行的会议上发表讲话时承认,美国在反恐战争中面临着挫折,但美国终将取得胜利。反恐战争在多个战场同时进行,由于恐怖分子把
伊拉克当成反人类战争的中心前线,美国必须认识到伊拉克是反恐战争的中心前线,美国在伊拉克的目标是取得胜利。

  布什强调,2006年美国在

伊拉克的工作主要集中在3个重要方面。在政治方面,美国将帮助伊拉克人巩固过去一年取得的民主成果,建立民主机制、一个统一的政府以及持久的自由社会。在安全方面,美国将继续对恐怖分子和萨达姆残余分子发动进攻,加强伊拉克安全部队,提高伊拉克警察的能力,使他们在战斗中发挥主要作用。在经济方面,美国将继续进行伊拉克重建,帮助伊拉克新政府进行改革,建立现代经济。

  布什说,过去的一年,伊拉克在政治上发生了变化,成功地进行了3次全国性选举。但在未来几周内,由于伊不同派别以及各派领导人之间的权力之争,伊拉克可能会出现更多政治上的混乱。他呼吁伊拉克人跨越政治与宗教界线,成立一个全国性的团结政府。

  布什说,由于伊拉克部队能力加强,美军指挥官已经决定在2006年春季将把驻伊美军从17个旅减少到15个旅。随着伊拉克安全形势和政治形势的改善,预计美国将与伊拉克新政府领导人讨论进一步调整美国驻军问题,但这一切将根据伊拉克的形势而定。(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