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巡逻艇直升机巡查救助 保乘船旅客出行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09: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1日电 2006年水路春运旅客运数量将达到2800万人次。在渤海湾、三峡库区、琼州海峡等旅客流量集中水域,将有600多艘海事巡逻艇24小时昼夜巡查,40多艘救助船舶和8架救助直升机值班待命,保障乘船旅客出行安全。

  央视国际消息称,春运临近,各地交通部门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备战。中国交通部分析,今年节前春运,学生流和民工流将比去年更为集中。节后春运客流高峰则将呈现出从
广西、湖南、安徽、重庆等地集中向北京、长三角、珠三角地区流动的特点。

  交通部公路司副司长徐亚华说,目前,交通部门已对参加全国春运的70多万辆大中型客车全部进行了技术状况检测,4万多辆旅游客车作为包车、加班车和应急储备运力,也已全部到位,春运期间可随时应对客运高峰。

  全国近10万辆客车今年安装了GPS,运输过程可实现动态监测。 在广东,运输企业已深入学校、工厂、工地等旅客聚集地,签定包车合同,保障团体旅客就近乘车。广西、

福建、广东、西藏等省区首次在重点路段安装启用视频监控系统,监测路面通行状况。全国公路气象预报系统春运前正式运行,遇有灾害性天气,交通和气象部门将联合发布预警信息,为自驾车出行提供参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