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威廉王子军事学院报到 发型要修整弟弟成师兄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08:51 北京晨报

  英国的威廉王子8日进入英国皇家桑赫斯特陆军军事学院学习,这将成为这位第二王位继承人重要的人生阅历。

  参军是威廉王子所一直向往的。他在2004年接受采访时就曾经表示,拿到圣安德鲁斯大学地理学学位以后,他将考虑进入军界。他说,我不希望得到特殊的待遇,如果我参军,我愿意和士兵们一起战斗。去年,威廉通过了进入这所军事学院所要求的一系列体能、智
能以及性情方面的测试。11月,白金汉宫宣布了他即将开始军旅生涯的消息。

  王子上学无特权

  军事学院的司令官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他很荣幸

威廉王子决定选择这所军校。但他同时指出,作为一名23岁的大学毕业生,威廉王子可能与他的同龄人们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每天工作的时间大大少于他们睡觉的时间,但是在军校这个时间分配要完全颠倒过来。

  他说,周一早晨6点威廉王子就要起床,然后领取他的全套装备。这位司令官最后还加上一句,尽管威廉王子目前的发型很适合运动,但是他恐怕还是得再接受一次“发型整理”。

  进军校是皇室传统

  威廉的弟弟哈里王子已经在去年5月份进入这所军事学院接受训练,在事实上成了威廉的学长。对此哈里开玩笑地说,他正期待着哥哥向自己敬礼。两位王子的父亲查尔斯王储和叔父安德鲁王子还有他们的祖父菲利普亲王都是海军出身。

  据估计,威廉完成学业以后,最终将成为英国武装部队总司令,这个位置在传统上一直由英国君主执掌。

  桑赫斯特军事学院的校友包括前英国首相丘吉尔、前英军元帅蒙哥马利、约旦国王侯赛因和文莱苏丹等。彭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