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协助审萨的美国律师:萨达姆生死6月见分晓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16: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是生是死,今年6月或许就能见分晓。协助伊拉克特别法庭审萨的美国律师凯文·杜利8日说,特别法庭就杜贾尔村案对萨达姆的审判有望在6月底以前得出结果。

  得知这一消息后,有望出任伊拉克政府总理的现任伊副总统阿迪勒·阿卜杜勒-迈赫迪“欣喜若狂”。迈赫迪表示,拖沓的审判过程将对伊拉克造成负面影响。

  杜利说,忽略可能发生的延误及干扰,第一阶段审萨将于6月得出最终结果。杜利同时强调说,这只是预测时间,考虑到伊拉克国内安全局势等因素,这一时间随时可能出现变动。

  “如果我们缩短休庭时间并保证庭审进展顺利,首阶段审判无疑有望在5月与6月间结束,”杜利说,“如果出现延误,(首阶段审萨)则可能持续到7月。”

  杜利现任位于巴格达的“政治犯罪联络处”负责人。该机构由美国政府于2004年5月建立,负责协助

伊拉克特别法庭审萨。

  2005年,伊拉克曾上演四幕“审萨大戏”。萨达姆及其他7名前政权高官被控于1982年在巴格达北部杜贾尔村杀害148名什叶派民众。

  伊拉克特别法庭将于本月24日再次召开听证会,听取证人证词并调查书面证据,整个听证会将持续数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