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母女失散在战争年代 苦寻60年重聚首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16: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二战末期,一名不满20岁的年轻母亲与她还在襁褓之中的女儿在德国失散。谁也没有想到,凭借着寻母的坚强信念,女儿竟于60年后在遥远的澳大利亚找到了自己的亲生母亲。

  失散在战争年代

  时间回溯到1943年,当年只有18岁的多罗特娅·科瓦尔斯基生下女儿雷娜特·维罗斯泰克。15个月后,德国已接近战败边缘,科瓦尔斯基被派到一个防空阵地工作,她的丈夫则在前线参加战斗。

  科瓦尔斯基只能拜托亲戚们照看幼女。但不久之后,亲戚的房屋被炸毁,小维罗斯泰克又被转送到其他人家寄养。随着当地局势不断紧张,抚养者带着小维罗斯泰克转移到了波美拉尼亚一个农场。1944年底,随着前苏联红军进入那一地区,科瓦尔斯基彻底失去了与女儿的联系。

  战争结束后的几年里,母亲一直在通过各种渠道打听女儿的消息,但是一无所获。实际上,小维罗斯泰克当时正在德国北部一户人家里生活。一直到16岁,她才知道自己并非这家人的亲生女。从那时起,她就下定决心一定要找到自己的亲生母亲。而此时的科瓦尔斯基已经重新组织家庭,并移民到了

澳大利亚

  时间一天天过去,维罗斯泰克转眼也成为62岁的老人。但她仍然执著于寻母的梦想。时至2005年年末,初冬一天,维罗斯泰克收到一条紧急消息,要她立即与德国官员联络。原来,德国方面从在澳大利亚领取

养老金的人名单中发现了这个早已被认为死去的人的名字———多罗特娅·科瓦尔斯基。

  维罗斯泰克来到澳大利亚,母女俩居然一眼就认出对方。两人紧紧拥抱在一起,脸上尽是喜悦的泪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