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周恩来著作珍稀版本天津展示 国家图书馆尚无收藏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 20: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一月八日电 (张文利 孙志民)今天是周恩来总理逝世三十周年纪念日。天津市文史研究家、收藏家缪志明通过此间媒体,首次向公众展示他收藏的两册周恩来著作珍稀版本。

  这两册周恩来著作珍稀版本,其中一册为《抗战政治工作纲领》,一九三八年一月十日由上海明明书局出版。此书系周恩来在全国抗日战争爆发两个月时所撰写,书中阐发了
政治工作在抗战军队中的重要作用,并具体阐述了政治工作的组织与方法,是极其重要的抗战史料。

  另一册为《周恩来先生最近言论集》,一九四六年初由上海读者书社出版。书中收录了周恩来该年初率代表团出席政治协商会议时所发表的五篇讲话,这些讲话清晰地表述了抗战胜利后中国共产党的各种主张。

  据悉,这两种版本的周恩来著作,中国国家

图书馆尚无收藏。(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