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党魁补选首场辩论 三候选人互轰炮火猛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 20: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民进党第十一届第二次党主席补选的首场电视辩论及政见发表会7日下午登场,三位候选人蔡同荣、翁金珠和游锡堃各自发表不同政见;三人在党政关系议题交锋,炮火猛烈,尤其是在游提党政合议、集体决策时,遭到翁、蔡同声反对;但三人均赞成推动“新宪法”。

  辩论会由民进党秘书长李逸洋担任主持人,代理党主席吕秀莲致辞后,电视政见会
分成三个阶段进行。民进党不少大老,包括姚嘉文等都列席旁听。

  抽中第一号签的蔡同荣率先发言,身为民进党主流联盟创办人,面对强大的正义联机与新潮流,蔡同荣主张强制解散派系,结束当前党内派系柯断、把持权力的派系政治。

  翁金珠主轴锁定“重振民进党创党精神”,批县市长落败造成党最大危机,而党领导阶层已失去核心价值,“阁揆”换将频仍,如何期待有政绩呢?

  游锡堃提出“党政合议、集体决策”主张,遭翁、蔡同声反对。翁指执政团队造成民进党的最大危机,游的主张对党是灾难;蔡说党政关系的重点在党如何抗拒“总统府”的压力,三方炮火猛烈。

  三位竞选者都表达赞成推动“新宪法”。游赞成“改国号”,蔡主张“把中华民国改成台湾”,翁强调“台独是民进党目标”,但翁怀疑陈水扁在其任期内“新宪法”是否可以完成。

  据悉,第二场辩论会将于十一日在高雄举行,于十五日进行党员投票,正式选出党主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