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军陆航部队谋求新跨越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 06:06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月7日电李传新、记者胡君华报道:记者昨天从总参陆航部获悉,全军陆航部队新年度军事训练工作将围绕“建设一支适应一体化联合作战需要的快速机动力量”目标,着眼提高“快速投送、精确打击、有效制空和适时保障”四种能力,加快推进“由单一型向合成型、由运输型向攻运结合型、由辅助型向主战型”转变,实现陆航部队跨越式发展。

  被誉为“空中轻骑”的陆军航空兵是未来信息化作战的一支突击力量。作为我军一
支年轻兵种,飞行员队伍中大部分是新成员,现又面临适应陆军转型的重任。在此情况下,今年我军陆航部队将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抓好全年军事训练工作,在转型中实现新跨越。

  突出以陆航建设发展为顶层设计。今年是“

十一五”开局第一年,陆航部队将着眼适应转型的需要,搞好顶层论证设计,理清发展思路,有组织、有步骤地进行理论探索和战法创新活动,达到“出理论、出思路、出对策”的目标,增强宏观谋划意识和能力。

  搞好以陆航新装备为重点的基础性训练。陆航部队新装备

信息化程度高,训练将按理论先行、由易到难、突出骨干、逐步展开的方式进行;加大领导干部和指教队伍的培训工作力度,打牢陆航新装备训练基础,下大力抓好模拟训练,不断提升部队夜间作战精确打击能力和近海作战能力。

  着眼实战需要努力抓好飞行训练安全。针对陆航部队飞行员新老交替实际,科学把握训练节奏,采取多种途径加速人才培养;贴近实战练兵,坚持从严治训,以开好全军陆航部队新年度军事训练会为起点,促进全年各项训练任务的落实,力争实现全年安全飞行。

  “

发动机一响,集中思想。陆航部队将把确保安全贯穿全年训练工作,但决不为保安全而降低训练难度。”陆航部领导满怀信心地对记者说,为保证各项训练落实和全面提升整体战斗力,全军陆航部队今年不安排大项活动,以确保部队集中精力搞好适应性训练,让“空中轻骑”在新年度展翅高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