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日本官房长官安倍:如成为首相也将参拜靖国神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 16: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7日电 被视为日相小泉纯一郎可能继任人选之一的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今天表明,他未来如果成为日本首相,也考虑继续前往靖国神社参拜。

  据台湾媒体报道,安倍今天上午出席民营日本电视台(第四频道)的节目,被问道若就任首相是否参拜靖国神社的问题时,表示赞同小泉的说法。

  他声称:身为政治家和国民,对为国牺牲的人民祈求冥福是理所当然的事,他将继续保持这种精神,发言中表示有意继续参拜靖国神社。

  小泉自二OO一年执政后,过去五年来每年都参拜靖国神社,引起

中韩的强烈反弹,特别是
中日关系
降至最低点。小泉后继者如何处理这项问题成为“后小泉时代”受瞩目的一个重大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