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伦敦7•7爆炸人弹留下数十万遗产 受害者愤愤不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 11: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小报《太阳报》1月6日以《人弹留下赃物》为标题报道了一则惊人消息:参与去年伦敦7·7爆炸案的一名人弹留下了多达12.1万英镑(约合17.5万欧元,21.2万美元)的遗产。

  这个名叫谢赫扎德·坦维尔的人弹于去年7月7日在东伦敦阿尔盖特地铁站引爆了自己,炸死了其他8人,并造成数十人残疾。

  12.1万英镑显然是笔巨大的财富。《太阳报》表示,该数字是因伦敦7·7爆炸案而致残者得到赔偿的2倍多,是死难者家属得到赔偿的10倍多。

  坦维尔留下的财产是扣除贷款、债务和葬礼费用后的“净值”。在扣除之前坦维尔究竟有多少财富目前尚不清楚,但法律专家称,很可能比12.1万英镑这一数字大得多。

  《太阳报》称,伦敦爆炸案的幸存者和遇难者家属如果知道坦维尔留下这么多财产,将会非常吃惊。

  此外,坦维尔财富的来源可以说是谜中谜。据说坦维尔仅仅在他父亲所开的炸鱼薯条店做过兼职工人,而且这家店还位于日渐衰败的英格兰北部利兹市郊区。这令人不禁怀疑这名年轻的打工仔是否为合法致富,他的财富是不是恐怖组织资助他的赃物。

  英国一名高级安全人士表示:“这名22岁的男子唯一的工作就是在一个炸鱼薯条店打杂,他留下这么多财产令人难以置信。因他而受害的人可能会考虑采取法律行动,索要他留下的财产。”

  坦维尔曾在利兹大学攻读运动科学专业,但中途辍学。2004年底,他去过巴基斯坦拉合尔市,反恐官员认为他在那接受了极端分子的洗脑。

  坦维尔在实施自杀式袭击前没有立下遗嘱。他的父亲穆罕默德·蒙塔兹·坦维尔已经申请支配儿子的遗产。据悉,英国税务部门无法对这笔财产征收

遗产税,因为目前英国遗产税的起征点为27万英镑。

  除坦维尔外,其他3名实施伦敦7·7爆炸案的嫌疑人分别是30岁的穆罕默德·西迪基·汗、19岁的杰曼·林赛和18岁的哈西卜·侯赛因。这三人的财产状况目前尚没有公布。(唐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