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沙尔拒绝国际调查委员会会见他的要求(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 09:59 新华网
巴沙尔拒绝国际调查委员会会见他的要求(附图)

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开罗1月6日电(记者杨文静 辛俭强)据埃及中东通讯社6日报道,叙利亚总统巴沙尔日前在接受埃及《周报》专访时表示,他拒绝负责调查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害案的国际调查委员会提出的会见他的要求。

  巴沙尔说,国际调查委员会最近要求会见他和其他叙利亚官员以了解哈里里案的有关情况是“没有法律依据的”。作为一国总统,他享有国际豁免权。他还说,该委员会曾在
去年提出过同样的要求,也遭到了叙方的拒绝。

  据黎巴嫩媒体报道,国际调查委员会最近向叙利亚提出了会见总统巴沙尔、外长沙雷和前副总统哈达姆等人的要求。

  另据报道,国际调查委员会目前正努力争取与叙前副总统哈达姆举行会晤,听取他关于哈里里遇害背景和内幕情况的介绍。总部设在迪拜的阿拉伯电视台最近播放了哈达姆的专访,其中揭露了大量有关哈里里遇害案的背景和内幕。

  哈里里于去年2月14日在贝鲁特遭汽车炸弹袭击身亡。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的有关决议,国际调查委员会于同年6月中旬开始调查这一事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