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基地老二最新录像曝光 呼吁追随者袭击石油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 09:29 中国日报网站
基地老二最新录像曝光呼吁追随者袭击石油目标

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在1月6日播出的一盘录像带中称,美国做出从伊拉克撤走一些部队的决定说明了“伊斯兰的胜利”。他呼吁穆斯林支持者袭击石油目标。

  据美联社报道,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当日播出了长两分钟的扎瓦赫里最新录像节选。录像中,扎瓦赫里戴着白色头巾,身穿灰色长袍,坐在一支自动步枪旁边,他边说边挥动手
势以示强调。

  扎瓦赫里说:“我祝贺伊斯兰在伊拉克取得胜利。”扎瓦赫里显然指的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上个月发表的评论。拉姆斯菲尔德说,布什已经授权将驻伊拉克部队削减到13.8万人以下。

  扎瓦赫里表示:“你们记得我一年前曾告诉过你们,美国人从

伊拉克撤退只是时间问题。布什(美国总统)在去年年底被迫宣布他将把部队撤出伊拉克,但他却为撤军找借口,说伊拉克部队已经达到一个好水准。”

  据半岛电视台网站报道,扎瓦赫里还呼吁支持者袭击穆斯林国家的石油目标。他说:“我呼吁圣战集中在穆斯林被盗用的石油上。多数石油收入进入了伊斯兰敌人的口袋中,剩下的基本上都被统治穆斯林国家的贼拿走。”这部分内容没有在半岛电视台的电视频道播出。

  据报道,扎瓦赫里还声称基地的力量正在壮大,布什说该组织几近被摧毁是“他自己想出来的一派胡言”,“我们想告诉所有的穆斯林,基地的圣战运动正在扩大,力量也在增长”。

  (韩榕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