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非盟维和部队再次在苏丹遇袭 1死10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 09:27 新华网

  新华网达喀尔1月6日电(记者 陈顺)塞内加尔军方6日发布公报说,非洲联盟(非盟)维和部队当天中午在苏丹达尔富尔遭到伏击,1名塞内加尔士兵丧生,10人受伤。这是非盟维和部队近2个月来第二次在该地区遭袭击。

  公报说,非盟维和部队是在完成一次护送任务返回营地时遭到苏丹反政府武装伏击的。塞内加尔维和士兵立即予以猛烈回击,最终将参与袭击的反政府武装分子击退。

  去年11月29日,非盟维和部队在达尔富尔西部地区遭到苏丹反政府武装的伏击,4名塞内加尔士兵受伤。

  由于苏丹反政府武装不满达尔富尔地区的和平进程,经常在该地区制造事端,伏击非盟维和部队,造成人员伤亡。应非盟的请求,塞内加尔于今年1月向达尔富尔地区派遣了540名维和人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