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格模拟在航母空域同时管理和控制4架X-47B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 08:53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5年12月12日报道] 2005年9月28日,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在美海军位于加利福尼亚州中国湖的空中作战中心武器分部成功完成了一次模拟演练,证明了X-47B无人战斗机系统(UCAS)的先进任务管理软件和美海军航母现在使用的空中交通控制程序,可以在航母空域内同时管理和控制4架X-47B无人战斗机(UCAV)。12月9日,诺·格公司正式宣布了这一消息。

  参加这次演练的4架X-47B中有1架由其他飞机模拟,另外3架则是X-47B的模拟机。航母上的空中交通控制员向X-47B UCAS惟一的任务操作员提供标准指令,后者据此对4架模拟机轮流进行控制,确保它们能在模拟的航母空域内安全地飞行和操作。演练中进行了数次飞行,证实了控制员通过近进、复飞和起落航线程序,在进行距离保持和空中交通防撞时引导全部4架UCAV的能力。任务操作员则能监控整个过程,确保UCAV正确地响应指令,并可向控制员提供关于UCAV响应或性能限制的警告。

  诺·格X-47B项目主管斯科特·文西普(Scott Winship)表示:"这是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X-47B团队的一个重大里程碑。我们演示了利用现有的海军飞行和控制程序、将多架X-47B综合到航母空域内的可行性,这将显著增进人们对无人机装备航母的信心"。

  这次模拟演练是诺·格参加美空军和美海军"联合无人空战系统"(J-UCAS)概念演示项目的一个内容,X-47B是诺·格为该项目发展的模块化UCAV,其竞争对手是

波音公司的X-45C。目前这两种UCAV都正在制造,它们未来的验证项目都包括自主空中加油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