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何时不再为和平哭泣?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 07:02 解放军报
何时不再为和平哭泣?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何时不再为和平哭泣?

  1月6日,在耶路撒冷老城的哭墙前,一名以色列人在为患病的沙龙祈祷。新华社记者高学余摄一道残墙,犹太人哭了20个世纪!为故国难复,为家园不再,为亲亡友丧,为血枯骨寒……泪透重岩,为的是“和平”二字。

  为了“和平”二字,犹太人在这里哭过摩西——他引领犹太民族奔向自由的“迦南之地”;犹太人在这里哭过大卫——他率领犹太民族建立富足的以色列国;犹太人在这里哭过拉宾——他带领犹太民族伸出和解的橄榄枝。如今,犹太人又在这里为沙龙哭泣,哭他冷硬铁面下的幡然醒悟,哭他左冲右突后的大志难酬。涟涟一掬清泪,哭的还是未卜的和平!

  在犹太人的嘴里,在巴人的口中,“耶路”意为“都市”,“撒冷”就是“和平”。即使不到哭墙,犹太人想起这座城市,期盼的也是“祥和”;巴人说起这片土地,呼唤的就是“安宁”。心意相通的两群人,何以难解夙仇?

  假若哭的是彼人的平安,悲伤的泪水自然不会再为“和平”涌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