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40余万元善款为抗洪勇士解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 06:46 解放军报
40余万元善款为抗洪勇士解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40余万元善款为抗洪勇士解难

  

40余万元善款为抗洪勇士解难

  1998年湖北省公安县群众欢送抗洪勇士。前排左二为马书军;

  

40余万元善款为抗洪勇士解难

  马书军夫妇去年10月在医院的病房陪儿子输液。马书军提供本报北京1月6日电记者辛士红、通讯员王科报道:马书军今天上午又去了趟邮局,取回从全国各地寄给孩子的玩具、图书、信函和汇款。下午,他带着患白血病的孩子到首都儿科研究所血液科化疗。马书军原是广州军区某舟桥旅战士,1998年与战友们一起奋战在湖北抗洪一线,他身体多处受伤不下火线。马书军载誉退伍后,成家立业,谁知去年4月灾难突然袭来,3岁半的儿子马骁帆患上了白血病。巨额的医疗费对靠打工谋生的马书军夫妇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东挪西凑筹得的3万元,一个月就用光了。媒体报道后,抗洪勇士的遭遇牵动了社会各界群众的心。南开大学在天津率先行动,武汉市长李宪生亲自动员社会力量开展爱心救助。“我要捐款1000元!”武汉的张女士说,“当年子弟兵为捍卫江城不惜生命和汗水,相信每个武汉人都不会忘记!”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中央电视台《开心辞典》栏目组,把马书军一家请到节目现场,筹募善款。

  截至记者今天发稿时,马书军一家已收到捐款40余万元。他说,感谢社会的关爱,孩子看病的钱不用愁了,儿子的病情也趋于稳定。马书军目前正与中国红十字小天使基金会联系,希望在他孩子病情好转后,徒步走遍全国,为白血病患者宣传和募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