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因未能兑现承诺向官兵致歉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 06:46 解放军报

  本报长沙1月6日电李海斌、特约记者钟友国报道:昨天,广州军区某分部党委机关向基层官兵发出一份致歉书,因3件未能兑现的承诺向基层官兵表示歉意,许诺将这3件事作为今年的“急办事”。此举受到基层官兵称赞。

  去年初,这个分部党委公开向基层承诺解决随军家属就业难、哨所官兵住宿条件差等28件实事,并要求机关对口部门和基层单位签订责任状,明确规定解决问题的“时间表”
。去年底,分部党委机关在进行年度工作总结时发现,年初承诺的28件要办实事中,还有为每个基层连队建一个网络室、建士官家属临时来队公寓楼等3件实事未能兑现。对此,有人提出搞“突击”,尽快完成,避免基层官兵说“闲话”;也有人说,一味追求“圆满”而违背科学规律,有可能把实事办成“豆腐渣工程”,这种拔苗助长的事干不得。

  向基层承诺的事缘何未兑现?分部领导深入机关各部门和基层部队调查了解到,由于分部去年体制编制调整面大,好几个单位进行合并,为避免重复建设,机关相关部门一直未按“时间表”进行“作业”,致使3件实事没有如期实现。

  虽然未兑现的责任并非机关办事效率低或拖延不办,但是,党委会上“一班人”还是对机关相关部门事先规划不周,轻率承诺的做法进行了批评。要求今后在为部队办实事过程中,不能图热闹、造声势、轻落实,机关各部门要跟踪问效,用科学严谨的态度把实事办好。为给基层官兵一个满意的答复,分部党委就未能兑现的事作出了向基层官兵致歉的决定,并承诺,今年第一季度,他们将根据调整后的新编制,集中人力、财力将这3件实事办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