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受虐俘丑闻所累 前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提请退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15: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在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虐俘丑闻期间任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的桑切斯中将的军人生涯将很快结束。

  两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称,桑切斯中将已告诉陆军高级官员,他可能于夏天退休,他不愿意为任何新的任命面临参议院的任职听证会。去年夏天,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曾考虑提升桑切斯为负责拉丁美洲军事行动的四星上将。如果获得提升,桑切斯将成为
首位获得上将军衔的西班牙裔美国人。

  但是阿布格莱布监狱虐事件的影响和相关的虐俘照片在全球各地引发的愤怒使桑切斯面临困境,对桑切斯的任何提升都会在国会山引发一场政治风暴,国会认为高级军官和五角大楼高级官员应当对虐俘事件负责。

  一名陆军将军称:“问题是无法通过参议院的任职听证,五角大楼官员担心提名桑切斯将军出任新职将在选举年里会引发太多负面政治新闻。”

  桑切斯将军的朋友和同事称,目前任驻德美第五军军长的桑切斯最近几周认为华盛顿的政治气候对他不会有所改观,他决定在从军33年后退休。陆军官员称,他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卸任第五军军长。他可能在短时间内出任一个过渡性的职务,如果这一职务不需要参议院听证的话。

  由前国防部长詹姆斯·R·施莱辛格任主席的阿布格莱布监狱虐俘丑闻独立调查委员会认为,桑切斯将军在监管

伊拉克监狱事务方面存在疏忽职守的现象。由三位陆军将军编写的第二份报告中的机密内容称,桑切斯将军批准在伊拉克使用了一些严厉的审讯方法,这些审讯方法只是限于在关塔那摩和阿富汗使用。桑切斯和他的副手坚持称,他们只授权使用了与日内瓦公约相一致的审讯方法。(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