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戚发轫等四名内地航天专家下周二起将访港演讲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10: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大公报报道,应香港多间大专院校及团体邀请,包括曾设计“神舟”飞船、负责中国探月工程的四名内地科学家,下周二起一连五天将随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代表团来港主持讲座,向各界介绍最新的“升空”技术,以及内地宇航的未来发展。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代表团包括东方红卫星和“神舟”五号载人飞船系统总设计师、“神六”飞船系统顾问、该校宇航学院院长戚发轫;探月工程二、三期专家、宇航学院常务
副院长蔡国飙;宇航导航技术专家、该校科技发展部部长张晓林。另一位航天专家钟群鹏则未有最后确定会否来港。

  戚发轫将主讲“迈向载人宇宙飞船的路程”和“

神舟六号之后的挑战”,介绍载人航天器和无人航天器的分别,回顾和展望中国载人航天发展历程。蔡国飙则主讲“航天推进技术发展现况与未来”和“航天科学技术发展现况与趋势”,讲解中国航天科学技术取得的进展,以及让本港市民了解航天推进器工作的原理。张晓林主讲“航空航天电子系统与卫星导航”和“航天科技与商机”。

  另外,一月十四日在西湾河文娱中心剧院举行的“神舟六号之后的挑战”讲座,将派发五百张门券,市民可到以下四个地点索取:中大富尔敦楼三一四室、冯汉柱资优教育中心、泛亚教育中心以及中国高等院校香港校友会联合会。亦可致电26036600查询。

  本项活动由中文大学、理工大学、浸会大学、香港大学和香港高等院校教职员联会主办,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赞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