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时代骄子--独臂英雄丁晓兵感动百万网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8:0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5日电(人民日报记者冯春梅新华社记者张东波)连日来,独臂英雄丁晓兵的事迹感动着百万网民。据对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广播网和央视国际网5家新闻网的不完全统计,自1月2日以来,各网站开设的“独臂英雄丁晓兵”专题累计点击率达150余万次。

  在这寒冷的冬日里,人们怀着激奋、热切和敬佩的心情,纷纷把最美好的词句通过
键盘捧献给人民的英雄丁晓兵——

  “我一生中最敬佩的人——丁晓兵。”

  “人民的英雄,时代的骄子!”

  “真英雄……”

  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年代,人民解放军都是人民群众的子弟兵。独臂英雄丁晓兵的先进事迹又一次激发了万千网民对人民军队的赞美和热爱之情——

  “丁晓兵是时代的楷模,是军人的骄傲。有这样的军人,人民放心,党放心,祖国放心。”

  “有了丁晓兵这样的军人、军队,我们的国家就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中国人民才有希望。”

  “军人的品格,世间最坚强、最坚定的一族。堂堂铁打,坚忍不拔,报效祖国,忠心不渝”……

  网民们还把更多的关心、关爱投向以丁晓兵为代表的中国军人们——

  “希望我们的社会多关注军人,希望我们的记者们多报道为祖国、为人民做出贡献的军人,不要等他们牺牲以后再给予表彰和荣誉。”

  “媒体就是要大力宣传这些人民的英雄,时代的英雄。”

  “在我们身边,还有更多像丁晓兵一样的英雄,是他们在传承着我们伟大祖国和民族的精神,我们要学习他们,宣传他们,爱护他们。”

  “希望我们的祖国大地上能多几个像丁晓兵这样的军人。同时,也希望国家能改善一下军人的生活待遇,尤其是守卫边疆的军人。说实话,军人真的很苦。”

  ……

  丁晓兵属于我们这个时代,我们的时代需要丁晓兵这样的英雄。众多网民被丁晓兵那种死神面前昂然面对、荣誉面前胸怀感恩、困难面前迎面战斗的精神所感召,他们纷纷表示——

  “丁晓兵如当年的雷锋、焦裕禄一样感人,可是我们不能看时感动得流泪,看后忘得一干二净。”

  “我们被丁晓兵的事迹深深打动,但我又担心这种感动仅仅是感动而已,过后如过眼云烟。我们要把这种感动保持下去,让更多的人学他、爱他、更像他。”

  “我是一名复员军人,应该以他为榜样,学习他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再立新功。”(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