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龙入院治疗情况危急 巴勒斯坦人喜忧参半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2: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月5日晨,阿拉伯地区的卫星电视台纷纷在以色列总理沙龙正在就诊的医院外面做了不间断的现场报道。沙龙的疾病为动荡中的巴以政治局势蒙上了一层阴影。

  据美联社报道,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将在1月25日举行,而以色列也将在3月28日举行大选。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领导层首次在选举中面临哈马斯的强有力挑战,他们已
经建议以以色列可能不允许东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人投票为由推迟选举日期。

  哈马斯激进组织主要领导人乌萨马·哈姆丹在黎巴嫩告诉记者,他认为没有必要因为以色列的政局混乱就推迟巴勒斯坦的投票日期。他称,没有沙龙监视选举,这对巴勒斯坦选举更有利;少了沙龙,巴勒斯坦就少很多压力。

  一名巴勒斯坦激进组织的领导人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宣称,沙龙的健康危机是真主赐予的礼物,沙龙的病是“真主对于这个屠夫的惩罚”。他认为,沙龙所遗留下来的政策将会对巴勒斯坦造成巨大伤害。

  一名巴勒斯坦评论员在阿拉伯电视台上谈到以色列最近在加沙地带的撤军问题时,评价沙龙是“以色列第一位停止宣称以色列拥有巴勒斯坦土地所有权的总理”。这位评论员表示,“尽管他曾经对巴勒斯坦人民犯下罪行,但是目前一个活着的沙龙对巴勒斯坦更有利”。

  以色列总理沙龙1月4日晚因突发严重中风被紧急送往耶路撒冷哈达萨

医院。副总理奥尔默特暂行代理行使总理职权。

  (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