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狱中坚持锻炼身体 最多能举起110磅重物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9: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美国新闻网站(Brokennewz)报道,负责看守萨达姆的监狱管理人员称,尽管萨达姆被关押在监狱中,但仍然在坚持锻炼身体。萨达姆最常做的体育运动是杠铃推举锻炼,目前他可以举起约110磅(约50公斤)的重物。

  负责看守萨达姆的监狱管理人员称,萨达姆在狱中一直坚持进行杠铃推举锻炼,每周的星期二及星期四,萨达姆都会定时前往活动场所锻炼。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看守人员称
,“萨达姆自认为自己是一个非常强壮的人,当他进行体育锻炼时,你可以从他的脸上读出这一点。但是,当他把杠铃加到120磅时,就无法举起来了,他的锻炼极限是110磅”。

  这位看守人员还透露,萨达姆对自己目前的身体状况比较满意,他的下一个目标是争取能举起115磅重的杠铃。此前曾有媒体称,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美军俘获后,一直被秘密地单独囚禁在监狱中。与其他囚犯相比,萨达姆的身份要更加特殊,所以他可以获准在院子里种花、写诗、读《古兰经》及进行必要的体育锻炼。监狱管理人员在询问萨达姆的要求后,还专门从沙特为他定购了一套杠铃锻炼器材。

  看守人员称,萨达姆的身体状况总体上不错,但他患有高血压和慢性前列腺炎,每天都要接受相关的治疗。但萨达姆拒绝对他进行有关癌症的活组织切片检查。萨达姆现在的体重已经有所增加。与其他被关押的前政府高官一样,萨达姆每天的早餐吃的是一种快餐早点,可以提供约1300卡路里的热量。他每天还会得到两次高热食品,主要是米饭、土豆以及椰菜,此外还有些鱼、牛肉和鸡肉。萨达姆还非常喜欢吃美式小点心,如松饼及饼干等。

  看守人员称,“萨达姆结束体育锻炼后,往往会随口念他所写的诗,这些诗总是写些太阳、天空和星星之类的。然后就一直呆呆地坐在那儿,保持着微笑着的姿态。当他问我这些诗作如何时,我们会回答说,不错,真的不错。”。

  就在数天前,美国媒体披露称萨达姆曾告诉他的律师,如果法庭判处其死刑,他宁愿被枪毙而不是被绞死。《华盛顿时报》援引萨达姆约旦籍律师伊萨姆-加扎维的话说,萨达姆曾亲口告诉他,“我并不那么看重生死,每个人终将死去,我是总司令……我宁愿被枪毙”。(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