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会情报委员会四年前便知晓窃听范围扩大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7:2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领袖南希·佩洛西1月3日公开的信件显示,国会情报委员会2001年10月时就已经掌握了美国国家安全局9·11袭击事件后扩大监听规模的线索。

  据美联社消息,9·11事件三周后,国家安全局局长迈克尔·海登将军曾告知国会情报委员会,安全局正扩大监听范围。当时,佩洛西是国会情报委员会中职位最高的民主党人
。她在2001年10月11日致海登的询问信函中写道:“我很关心您所管辖的美国国家安全局是否、以及在多大程度上获得了总统的特别授权。”

  海登将军写于2001年10月17日的回复信称,国家安全局有“自9·11后扩大监听 范围” 的权利,“监听活动是在遵守《外国情报监听法》以及其他一些相关法律法规的情况下合法进行的”。 (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