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首相小泉再次为参拜靖国神社进行辩解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4:21 国际在线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4日上午再次为其参拜靖国神社进行辩解。

  小泉当天在首相官邸举行的新年记者招待会上说,参拜靖国神社是他“精神的自由和内心的问题”。他表示,自己无法理解“外国政府将其内心问题当作外交问题来处理”。他还对自己的参拜行为招致中韩两国批判以及一些日本国民的反对表示不理解。

  靖国神社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日本领导人如何对待靖国神社问题的实质是他们能否正确认识日本军国主义者发动侵略战争的那段历史。小泉自2001年4月上任以来,连年参拜靖国神社,严重伤害了其它亚洲国家人民的感情。中国、韩国等亚洲国家对此多次表示反对。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颖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