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波兰国防部长下令首次解密881份前华约集团文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0:45 新华网

  新华网华沙1月3日电(记者邵进) 波兰国防部长西科尔斯基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他已下令解密了881份前华约集团文件集。

  据此间媒体报道,这些文件将送往国家档案研究所向公众开放。西科尔斯基说,波兰保存的前华约档案共有1445份,包括文件、地图、演习计划等,其中的90%将予以解密。

  历史学家期待着在已经解密的文件中找到前华约武装力量司令部的文件,例如包括波兰三个军在内的波兰前线对德国北部、荷兰、比利时和丹麦发动进攻的计划。下一批计划解密的文件有123份,正在等待军事、历史和法律方面的专家评估后作出最后决定。

  解密前华约档案的决定是波兰国防部长西科尔斯基在去年11月底宣布的。

  为了同1949年由美国、英国等国家成立的北约对抗,原苏联、波兰等8个东欧国家1955年在波兰首都华沙签署条约,建立了军事政治同盟性质的华沙条约集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