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军总参谋长称加沙行动没能有效制止火箭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 21:48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1月3日电(记者高路 魏建华)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丹·哈卢茨3日称,以军在加沙地带的“蓝天”军事行动没能有效制止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向以色列境内发动“卡桑”火箭袭击。

  哈卢茨在当天召开的议会外交与防务委员会会议上说,以军行动只在一定程度上保护了南部城市阿什克隆,但经常遭受火箭袭击的城镇斯代罗特却没有从行动中获益。

  巴武装人员当天上午向以色列南部发射了10枚“卡桑”火箭,作为对2日晚以空军在加沙地带北部打死3名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指挥官的报复。3日的火箭袭击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据以色列军方电台报道,火箭袭击发生后,以军炮轰了加沙地带。

  为阻止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向以色列境内发动“卡桑”

火箭袭击,以色列去年12月末加强了对加沙地带武装人员的军事打击力度,开展了名为“蓝天”的军事行动。当月28日深夜至次日凌晨,以军向加沙地带发射了约30枚炮弹。

  除“蓝天”军事行动外,以色列还在加沙地带北部建立了一个长16公里、纵深约2公里的“无人区”,声称将射杀任何进入该区域的目标。此后,巴武装人员的火箭袭击并没有停止。但据以军方消息称,巴武装人员发射火箭的地点设在“无人区”外。(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