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菲律宾法官将要求逮捕四名强暴菲妇女的美国士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 16:53 中国新闻网
菲律宾法官将要求逮捕四名强暴菲妇女的美国士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菲律宾法官将要求逮捕四名强暴菲妇女的美国士兵

资料图片:菲律宾民众抗议美兵轮奸女学生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一名菲律宾法官称,他将坚持要求由菲律宾法庭关押四名被控强奸一名菲律宾妇女的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这可能会对菲美来访部队协议构成一些考验。

  选择今天审理此案的迪科格法官告诉记者,他预计将在提审被告之前向这四名美军士兵发出逮捕证,法庭将在十天内提审这四名被告,他们目前被关押在马尼拉的美国使馆内
。他说:“我将援引主权要求,被告必须置于菲律宾法庭的关押之下。我将向被告发出逮捕证。”

  美国还没有就菲律宾外交部提出的移交士兵的要求作出公开回应,但它可能会援引来访部队协议使这四名美军士兵置于美方的关押之下。

  一些菲律宾官员和司法专家称,这一强奸案很特别,来访部队协议没有涉及这方面的内容。来访部队协议只向访问菲律宾的美军人员提供了有限的司法保护,它允许肇事美军士兵在听证会结束之前一直在美方的关押之下。

  总统发言人伊格纳西欧·文耶坚持称,菲律宾将坚持主权,但他淡化了有关这可能会对美菲两国密切关系造成风险的言论。他昨天说:“这是一起孤立的事件。尽管这一案件可能会对来访部队协议的一些条款构成考验,但它不应当是对我们两国之间经过时间考验的友谊的测试。”

  在这之前,报纸援引司法部长冈萨雷斯的话说:“我们不能单方面违反条约逮捕他们。”一些反对派政治家已呼吁冈萨雷斯辞职,他们称冈萨雷斯的言论是为美国人辩护,将他们的利益置于菲律宾人的利益之上。菲律宾参议院主席富兰克林·德里隆称:“如果冈萨雷斯说我们在发布逮捕证之前应该首先与美国谈判的话,那么我认为他的这一说法是完全错误的。”

  驻冲绳的第31海军陆战队远征部队的六名士兵最初被控于11月1日在菲律宾的苏比克湾的一辆面包车内强奸了一名22岁的菲律宾女子。由于缺乏证据,菲方撤销了对其中两名士兵的指控,但驾驶面包车的菲律宾司机目前被控是强奸案的从犯。这些海军陆战队队员当时刚刚与菲律宾士兵完成了两个星期的联合军演。(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